中科院刘颂豪院士来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参观指导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03-08-29浏览次数:107

2003年8月2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师范大学前校长刘颂豪教授来到位于东南大学逸夫科技馆的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参观指导。中心副主任刘晓芸和钱卫平教授带领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刘院士一行。

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是在韦钰院士的直接关心和指导下于2002年5月成立,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就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中心以生物医学工程、信息工程、神经生物学、教育学为发展基础,充分发挥东南大学在生物医学工程、信息工程领域的优势,结合神经生物学、教育学的研究,探索一条全新的多学科交叉的发展路子。

刘院士饶有兴趣地听取了中心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中心工作人员的情况及研究方向,对中心在短期内就取得了如此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华南师范大学的心理学和教育学等学科能与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在儿童情绪研究和“做中学”科学教育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学习科学研究的开展和教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