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科学研究中心赴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8-31浏览次数:84

  2003年8月27日,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一行前往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参观学习,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多媒体数据库专家庄越挺教授热情接待了参观团一行,并带领他的学术研究梯队与中心人员展开学术交流活动。

刘晓芸副主任和钱卫平教授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在“做中学”科学教育-汉博中国少儿科学教育网、儿童情绪研究、虚拟现实与脑科学可视化技术、儿童面部表情和语音情感分析等方面的工作。庄教授介绍了浙大计算机学院和他的研究梯队的研究方向,并由其助手做了“多媒体分析与检索”的报告和技术演示。然后双方就多媒体信息检索与儿童情绪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韦钰院士和潘云鹤院士的领导下,双方在儿童情绪研究和多媒体资源库建设等方面可以进行多层次的紧密合作。

最后,在庄越挺院长带领下中心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对其先进的设施和管理方法进行了咨询,相信这些经验对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