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钰院士在逸夫馆科技厅举行了题为“文理交叉的新学科——学习科学”的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03-10-11浏览次数:101

2003年10月10日晚7时,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教授在东南大学逸夫馆科技馆报告厅举行了题为“文理交叉的新学科——学习科学”的学术报告会。

韦钰教授此次专程带领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彭凯平教授、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周晓林教授来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参观访问,借此机会给广大的师生做了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原本能容纳二百人的报告厅在报告会开始前半个小时就已经坐满了,许多同学进来后没有座位就席地而坐,有的干脆就站在那里等待韦老师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由东南大学副校长邹采荣主持,到会的有东南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助理沈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彭凯平教授、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周晓林教授、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钱卫平、刘晓芸及生医系党委书记周曼云、系主任顾宁等各位领导。

韦老师年过六十,仍然激情饱满地站在讲台前做了一小时四十五分钟的学术报告,把一个近年来在国际上形成的一门新的文理交叉的新学科——学习科学介绍给了大家,把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在此方向上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报告会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回应,不时被掌声所打断,报告会结束后大家依然热情不减,围着韦老师请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