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江苏省首届心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2浏览次数:106

2012年江苏省首届心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预备通知)

江苏省心理学专业发展可以追溯到1920年成立的南京高等师范学堂心理系。这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第一个心理系。1978年南京师范大学获心理学硕士学位授予点,1983年南京师范大学成为心理学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经过近百年的建设,江苏省心理学科已经形成了心理学历史与理论、认知神经科学、学习与教学心理学、德育心理学、心理测量和人员测评、心理咨询与治疗等六个学科方向,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强调社会应用与大众影响,初步形成了“理论-实验-应用-咨询”有机结合的学科体系。陈鹤琴、陆志韦、高觉敷等著名心理学家都曾在此长期工作,是中国心理学科名副其实的发祥地之一。江苏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在心理学学术团队、人才培养、社会应用及大众影响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进入21世纪,江苏省心理学专业理论研究和应用面临新形势,心理学高层次人才的社会需求越来越突出,需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交流。

为提高江苏省研究生培养质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主办博士生论坛。拟定于2012年初,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江苏省首届心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诚邀江苏省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学科的博士生参加论坛,作学术报告或张贴优秀学术论文。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指导论坛工作,评定优秀论文,作学术报告,并对博士生的报告给予现场点评。

组织机构

指导委员会

主  任:吴康宁 

副主任:傅  宏

学术委员会

主  任:郭本禹

副主任:刘  昌、谭顶良 

委  员: 邓慧华、杜文东、傅宏、韩向前、刘电芝、陆祖宏、马向真、童辉杰、汪凤炎、杨莉萍、余嘉元

组织委员会

主  任:刘穿石 

副主任:蒋京川

委  员: 王云强、张小将、陈庆荣

联系人

王云强:13770928258,18951837402,wangyunqiang@yahoo.cn

郭本禹:025-86271101,13655198628,gbypro@yahoo.com.cn

论文提交

1.征文对象:江苏省在读心理学博士研究生。

2.论文要求:具有一定的原创性,并保证该文没有在其他任何刊物发表,字数一般在6000-10000字(包括图、表、文献等)左右,采用Word文档。

3.论文提交:请将论文通过电邮直接发送至王云强。

4.论文评审:论坛将邀请著名专家评选出优秀论文若干,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5.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1年12月31日。

主办单位: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院(筹)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1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