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立大学包雷教授访问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02浏览次数:304

2016年8月1日下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国际事务中心委员包雷教授来到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参观活动。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柏毅、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点实验室副主任冷玥,以及学习科学研究中心邓慧华教授、梁宗保副教授、朱艳梅博士、叶兆宁、夏小俊老师和部分研究生与了研讨交流,包雷教授此次访问母校,这也是他第二次来学习科学研究中心进行交流。

在下午的交流中,学习科学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向包雷教授介绍了目前学习科学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包教授a也指出在21世纪,科学教育应该从内容学习转向能力培养,并且将基于经验的教学转向基于研究的教学,并表示希望在科学教育与研究领域与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进行深入的合作研究。交流会结束后,柏毅副主任陪同包雷教授参观了学习科学研究中心的相关重点实验室。

图1:包雷教授与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交流。

图2:中心教师陪同包雷教授参观重点实验室

图3:葛盛副教授介绍NIRS实验室研究情况

图4:朱艳梅博士介绍ERP在学生核心知识掌握方面的应用研究

图5:臧昰怡同学向包雷教授演示科学教育与评测研究

图6:包雷教授与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师生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