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实验室参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3浏览次数:161

10月22日上午,八时十分16级大一新生乘着校车朝四牌楼校区出发了。进入牌区,伴随着丝丝细雨的凉意,一股浓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大致游览校园之后,新生们来到了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所在地——李文正楼。

首先,在班主任杨元魁老师以及本科生辅导员臧昰怡学姐和13、14级学长学姐的带领下,走进李文正楼。在杨老师进行了实验室概况介绍和简要说明了注意事项之后,同学们一同走进了实验室的各个研究室。

在南309实验室,杨元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儿童社会情绪实验室里的基本设施,以及研究儿童社会情绪的单向观察室,同学们与社会情绪研究有了最初步直观的接触。紧接着在南301实验室,热情可爱的杨学姐向我们介绍了测量反应时的设备,同学们自己也亲身体验了一下正式试验的流程,对心理实验都颇感兴趣。在中301虚拟实验室,孙学长不仅专业地介绍了脑电仪器、镜红外仪器的相关知识,还耐心地指导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实验操作,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科学教育专业。在中316科学素养评测实验室,辅导员臧学姐向大家介绍了科学素养评测方案研究,同学们对评测方案中使用的传感器和计算机交互系统充满了好奇。听完学姐的介绍,大家都对教育学中的评测领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参观完实验室,两位学姐——大四的张思慧学姐和研一的庞谦竹学姐,给新生们举办了一个小小的交流会,介绍了她们的学习经验以及大学里的学习生活,并与新生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惑,使新生们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展示更好的自己!

结束后,大家互相道别,一同走出李文正楼。天空虽阴沉,可大家的心却不再迷惘,因为前方的道路上已有他们点亮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