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方强教授一行访问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485

2018年3月23日上午9:00时,汕头大学方强教授来到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部分教师进行交流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方强教授于2000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莫纳什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2002年加入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并获得终身教职, 担任过学科负责人,国际合作主管和实验室主任等职位,领导神经康复技术实验室研发可穿戴和可植入技术。2010年,方博士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出任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医用光谱室主任。方博士于2017年6月加入汕头大学,担任汕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带头人,负责生物医学工程系的筹建工作。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郑文明教授介绍了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学术研究概况,方强教授介绍了汕头大学和汕头大学正在筹建的生物医学工程系的招生规模、课程设置、师生全英文教学等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方教授表示此次来访就是向“生物医学”全国排名前列的东南大学学习经验,寻求合作。

在双方介绍过各自情况后郑主任还陪同方教授参观了相关实验室,方教授对实验室人员的热枕相待表示非常感谢,希望今后有机会多多向实验室老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