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伯明翰大学两名知名教授访问中心

发布者:夏小俊发布时间:2018-11-10浏览次数:1070

11月6日至7日,英国伯明翰大学心理学院院长,认知神经科学教授Kim Shapiro以及伯明翰大学教育学院社会学教授Deborah Youdell应邀访问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11月6日上午,两位教授参观了东南大学-艾伦研究所脑数据联合研究中心、可穿戴开发研究室、生化检测研究室、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研究室、虚拟现实研究室、情感实验室、近红外研究室科学、教育与评测研究室及儿童行为观察室等研究室。

11月7日下午,在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了东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脑健康与教育”专题研讨会,由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教授主持。Shapiro教授首先介绍了伯明翰大学心理学院概况,然后做了题为“注意与记忆脑振荡”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在注意瞬脱、联想记忆学习的脑电信号振荡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Deborah Youdell教授做了题为“从生物—社会角度理解学习”的学术报告,从教育社会学、分子生物学、分析化学、表观遗传学和神经科学等视角去探讨教育。两位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他们的研究方向与学习中心的研究方向高度重合。之后,学习中心郑文明、卢青、邓慧华、康学军、崔兴然等五位教授分别报告了各自的科研工作机主要研究成果。在优势借鉴的基础上,期待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和伯明翰大学的心理学院、教育学院有更深层的学术合作。


Kim Shapiro教授是注意瞬脱(attentional blink)的研究开创者,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Nature》上,是注意与记忆脑电研究领域的权威人物。

Deborah Youdell教授致力于生物社会教育的最前沿,她领导着英国生物社会学研究网络,同时也是英国教育社会学和种族教育学杂志的执行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