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项目在中心举行开题论证会

发布者:夏小俊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641

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张光珍老师申报的“社交退缩行为的发展规律、影响因素、适应结果及干预”(批准号BBA180081)、高教所耿有权老师申报的“‘双一流’”建设的历史发展及其理论体系研究”(批准号BIA180177)、获得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立项资助。

为规范项目管理,进一步落实课题研究工作,2018年11月21日下午,社科处在四牌楼校区李文正楼北312会议室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开题论证会。本次会议特邀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和东南大学的相关学科专家与会,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汪霞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主持开题工作。项目负责人及其课题组成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项目负责人耿有权、张光珍老师就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重点难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经费分配与预期成果等分别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对两个课题的时代意义、学术与应用价值、研究内容的逻辑构架、研究方法及团队构建等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一些基本概念、发展演绎、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等进行重点论证和质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如研究“双一流”建设要界定概念和建设标准,坚持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相结合,立足中国教育,同时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开展“儿童社交退缩行为”的微观研究,要充分考虑干预方案理论合理性与现实可行性之间的平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两项课题的开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