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方向研究生培养目标

发布者:夏小俊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784

本学科在2011年成为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现已构建了稳定、合理的研究方向,各方向都具有较鲜明的特色和优势,方向之间具有较强的内在关联性与互动性。

本学科坚持“以学生为本”与“以学术为本”相统一的原则,在稳步踏实大力发展教育学学科建设的基础上,通过培养学生宽厚扎实的教育学基础与独特领域的科研能力,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与资源条件,致使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本学科的培养目标是:培养符合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要求的学术型、高层次教育学专门人才:

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学风严谨,实事求是,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合作精神。

2.掌握教育学宽广基础理论和系统专门知识,具有从事教育科研、教学与管理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具有使用外语进行学术交流、熟练阅读文献、初步撰写论文的能力。

3.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