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硕方向教师队伍介绍

发布者:夏小俊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36

东南大学是一所理工科优势资源丰富的高校,导师队伍中部分教师有着理工学科背景,同时,又具有长期从事教育科学研究的经历,这对于培养科学与技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来说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同时,为加强教育硕士指导教师队伍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指导,东南大学吸收了多位小学一线教师实质性参与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和指导,充分弥补综合性大学教育队伍缺少基础教育背景的不足。

本学位授权点的任课教师在科学教育研究领域均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基础教育实践经验(含一线兼职教师),具有教育学科背景或基础教育科研和实践经历者占91%,任课教师中(含一线兼职教师)具有高级职称者占81.8%。

为适应面向基础教育科学教育专业人才的需求,从加强学生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教学能力的培训出发,本学位授权点积极组建专业化的一线教学团队。依托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教育部“国培计划”小学科学教师培训项目,根据《关于印发“东南大学审定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校通知2013年16号】》的规定,2015-2017年度聘任3位科学教育领域的一线优秀教师作为课程兼职教师,承担了3门专业必修课程的教学工作,占全部专兼职教师比例的27%,所承担的课程占专业课程数量的23%。兼职教师主要来自与中小学科学教育一线,具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和科教领域研究成果。他们在硕士培养过程中起到了高校和教育一线之间直接沟通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