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硕方向教学资源介绍

发布者:夏小俊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28

在培养经费保障方面,东南大学给予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与学术学位研究生同等享有获得各类奖助学金支持、申请各类校级、省级研究生创新基金支持和国外学术交流经费支持等。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还依托985建设平台和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在学科点建设方面也给予了相关研究经费支持。

学位点建设单位为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硕士培养建立了完善的实践教学及实验设施。

东南大学图书馆拥有大量教育类相关图书、电子期刊以及网络数据库,可供学生随时查阅和下载。在图书方面,中心依托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国培计划”小学科学教师培训项目等,为学生提供科学与技术教育类专业书籍。



教育实践是本学位授权点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位授权点自创建以来注重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根据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生培养的实际需求,选择中小学和专业从事科学教育的研究机构作为专业硕士的实践基地。

教育实践以中小学教育实习为主,采用半年以上在中小学开展跟班跟导师实习的形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