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硕方向学位论文介绍

发布者:夏小俊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96

严格按照东南大学研究生院相关文件要求和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关于研究生论文选题要求和相关操作程序,在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答辩等各关键环节,严格把关,从而确保研究生论文的选题符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要求。同时,本授权点的建设单位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是一个以学习科学-神经教育学为学科研究方向的跨学科教学研究单位,强调研究领域与教育学研究的结合。因此,在研究生选题方面,我们在以基础教育问题为研究生硕士论文选题方向的基础上,还强调教育学与脑科学、认知心理学研究的结合,这也为我们研究生的培养开拓了视野、为研究与应用的结合创造的条件。全部论文选题均符合专业培养方向的要求。

严格按照东南大学研究生院相关文件要求和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关于研究生论文开题与答辩的要求和相关操作程序,进行专业硕士的开题与答辩各项工作,开题报告、学位申请书、论文评审、答辩委员会人员组成等均符合规定要求。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实行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的双导师制,其目的是提升学生的理论与实践两方面素质。毕业论文的选题一般直接来自于科学教育教学实践或教育科研一线的热点问题。通过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分析教学一线问题,找出解决方案,不仅促使学生能力的提升,也为一线教学提供参考资源。

院系为每位同学配备教师负责审查毕业论文材料的完整性、兼容性以及课题容量的达标,确保论文符合要求。2015年以来的17位毕业生论文,均需经过东南大学研究生院的盲审、抽审并送外审,所有抽查论文均符合东南大学和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颁布的论文标准。在校、省有关部门组织的论文抽检中无存在问题的学位论文情况发生。

学生的论文完成质量良好,所有申请论文答辩的学生均一次性通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