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指导的学位论文喜获全国优秀学位论文

发布者:夏小俊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981

在教育部应用心理学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首届全国优秀应用心理学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中,由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脑与学习科学系、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梁宗保副教授指导的硕士学位论文《学前儿童自我控制的干预研究》(硕士生:程佰健)被推荐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并向全国正式公示。

全国36所高校共选送124篇论文参评,经评审专家组评审推荐,由教指委全体委员严格审议通过。本次共有14个单位的学位论文获奖,大部分获奖的单位都是具有传统心理学学科优势的师范类大学,仅有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和浙江理工大学三所理工类特色浓的大学的论文获奖。

我校心理学科长期以来由生医学院脑与学习科学系与人文学院共建,2014年获批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从2015年开始招收首批应用心理学专业学位研究生。

我院一向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在研究生的开题、中期考核和论文完成过程成立导师组,对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功夫不负有心人,首届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论文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全国首届优秀应用心理学硕士学位论文”,说明我院的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教指委和全国同行的肯定。

关于公示第一届“全国优秀应用心理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pdf

论文封面.pdf